药医不死病(老坟头已停用,取关随意)

神舟铁三游玩家

逃离罗德岛

chapter19.会议

 

整合运动的袭击来的快,去的也快。他们本来得到的就只有罗德岛的外部防御图,再加上罗德岛的探测仪和雷达被博士控制着防卫部的工程人员给弄出了点不容易发现的小故障,所以一开始进攻能占到优势不过是靠出其不意。罗德岛的干员们在反应过来后,结合罗德岛本舰的火力,没用多久就打退了整合运动的这次袭击。而

 

这些时间已经足够博士逃出罗德岛的势力范围了。

 

第二天,凯尔希就召开了大会,告知了各方势力及罗德岛本岛干员昨天发生的一切。

 

莫斯提马双手抱胸,问道:“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博士逃跑了,还是在整合运动的帮助下?”

 

“是的。罗德岛的外置监控证明了后一点。”凯尔希恢复了她以往冷漠的神情,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并不如表面上所表现出来的那么平静。

 

顿时,罗德岛的会议室一片沉默。

 

他们的确封死了博士一切可用于自己逃跑的办法,但是独独没想到她会找整合运动的来帮助自己。

 

这时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博士在明知道整合运动与罗德岛敌对的情况下,还寻求整合运动的帮助……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在她心中的地位也不过如此呢?”

 

这句话说出了众人的心声,也将他们心中的恐惧和不安直接摆到了明面上,让他们不得不正视这个可怕的想法。

 

闪灵摩挲着手里的法杖,低声说:“博士明明答应过我不再离开了……”


 

她骗我。

 


星熊颇为自嘲的笑道:“我也是啊,博士向我保证过她不会走了……”


 

骗子。


 

“所以……就是说……”艾雅法拉攥住袖口,眼里闪着泪光,“我们在前辈的心目中可以说并不重要,是吧?”

 

“不然,为什么她要骗我们,还要和整合运动合作逃走呢?”

 

“明明大家都那么喜欢前辈……”

 

没有人能回答艾雅法拉的问题。

 

拉普兰德微微眯起眼睛。她不在乎博士对她是否有欺骗的行径,毕竟她(拉普)一直能从她(博士)身上感觉到同类的气息。但她绝不喜欢自己的猎物就这么轻易跑掉,“换而言之,博士这是背叛了我们,对吧?”

 

事已至此,说不是都没人信了。

 

曾经虚假的美好骤然间被撕破,露出下面可怖狰狞的现实。

 

没有人能接受自己在心悦之人眼中会无足轻重,也没人能接受心悦之人毫不犹豫的背叛。

 

坐在这里的所有人,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所属势力也不尽相同,性格也迥然不同,但他们在此时都有了共同的想法——

 

要将那个逃跑的猎物抓回来,永远的囚禁!

 

凯尔希冷冷的说:“人已经走了,我们现在再讨论这些没有任何意义。当务之急是分析博士为什么能够在层层监视之下做好布置,找出原因再对薄弱方面进行强化。”

 

“同时,我和阿米娅商讨后决定,即日起,罗德岛将对整合运动开展讨伐作战,在带回博士的同时彻底剿灭整合运动。我希望所有与罗德岛签订受聘合同的干员都能相助。诸位有问题吗?”

 

当然有人有异议,但是目前来说,想把博士从整合运动带回来仅靠几个人的力量显然无法做到,倚仗他们自身的势力又没有正当的理由,如果因此引起其他势力的怀疑那博士逃跑的消息就很难再瞒得住了。

 

考虑到这一层,有问题的人也自觉闭嘴了。

 

“啊,我还有个疑问!”能天使笑眯眯的举手。

 

凯尔希点头示意她说。

 

“如果……是我们先找到博士呢?”

 

博士作为背叛者,即使罗德岛仍旧会接纳她,但由于她本身立场的改变,其他势力一样可以将她作为俘虏带走。

 

作为人,他们都是贪心自私的,都会希望自己能够独占爱人;作为狩猎者,他们也不愿意把已到手的猎物交出去与别的人共同分享。

 

肉只有一块儿,狼却有一群,这该怎么解决?

 

其实这个情况大家都心知肚明,不过大部分人都抱着把人抓回来以后再慢慢与凯尔希周旋的想法。而能天使此举,就是想逼凯尔希承认抓到博士那一方对博士的所有权。

 

凯尔希挑起一边的眉头,冷笑出声:“根据罗德岛掌握的资料,有确凿证据证明博士已经觉醒了源石技艺,她之所以能逃跑成功也与她的源石技艺分不开关系。如果企鹅物流的几位还想从罗德岛得到相关信息,那就趁早熄了这种不利于我们开展合作的心思。这样对大家都好。”

 

能天使的眼神暗了暗,没有再出声。

 

原来如此。

 

凯尔希的话让众人茅塞顿开,怪不得博士可以避开企鹅物流的人的监视,不声不响的逃走。

 

的确,就关于博士的资料掌握程度来说,没有比罗德岛更全面的地方了。博士能避开企鹅物流的人的监视,就足以说明她源石技艺的特别之处。如果不好好了解这些的话,到时候是去抓人还是被抓真的不一定。

 

而凯尔希的话听起来像是在针对企鹅物流,但事实上也是在警告所有人:不要妄想私自占有博士,吃独食的人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但是,话是这么说,只要不被发现就什么事都没有,不是吗?

 

开会的人都心思各异,最后会议在一种极其诡异的氛围中结束了。

 

————

 

阿米娅站在甲板上,她蔚蓝如海的眸子变得空洞而暗淡。博士离开,尤其还是和整合运动合作逃离,她绝对是最受打击的那个。

 

博士,您又一次选择离开我……

 

我好不容易将您找回来,好不容易重新拥有您的温暖,

 

可是,

 

为什么您就不能乖乖的待在我身边?

 

为什么一定要离开我?

 

您所谓的现世,真的有那么好吗?让您不顾一切,甚至丢下我都要回去?

 

不……博士,既然这样,那就请您不要怪我了……

 

我会亲手把您抓回来的,您永远别想离开我,

 

永远!






……………


 

【爱是自私的,但现状就是所有人为了抓我回来,不让我离开,只得合作,放弃自己的私心。多么讽刺。】

 

【………罗德岛内部情况……真是意外的……混乱呢。

 

【是吧,我也这么认为。我可是废了老大的劲儿才逃出来。】

 

所以,其实罗德岛的核心还是你。如果当初把你杀了,也许就没这么多事了。

 

【我说,你好歹现在在我的精神拟空间里,还靠我攒的源石能量修复灵魂,吃人嘴短拿人手软,说话能不能客气点,浮士德?】

 

 

评论(27)

热度(10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