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医不死病(老坟头已停用,取关随意)

神舟铁三游玩家

逃离罗德岛

chapter34.一意孤行

 

虽然对于自己被二血这件事感到无奈,但博士没想到自己做个实验都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所以,这就是博士的源石技艺?】赫默不动声色的拿起一管试剂,滴了几滴到实验台上摆放的源石样本上。

 

【我的源石技艺用法比你想象中的多得多,也更强大。我与你建立起来的意识交流不过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种。】

 

【相比起我的源石技艺,我倒觉得赫默医生更厉害,在凯尔希的盯梢下居然还能悄无声息的破坏对我源石技艺的抑制装置。如果不是我对精神力波动比较敏感,也不会发现。】

 

【凯尔希也不是能随时随地盯着我的,对于一个科研人员来说,了解这东西的构造后再破坏它并不是一件难事。何况塞雷娅还帮我吸引了凯尔希大部分的注意力。】

 

博士由衷的夸道,【有时自身弱势一点也未必会是坏事呢。】

 

赫默不可置否,【你现在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

 

【如果是实质性的想做些什么的话,还是算了。凯尔希想必有用伊芙利特威胁你,为难你这时候还试图帮我。】

 

【……我可以尽我所能。】

 

【赫默,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你要知道一旦你暴露了你和塞雷娅还有伊芙利特会面临什么。】

 

赫默摘下眼镜,用特制的布擦去镜片溅上的药剂,平静的道:【我们无论怎样,都不会比你现在更糟了不是吗?】

 

她当然知道这其中的利害。但她做人的准则让她绝不愿意在面对好友身陷囹圄时袖手旁观——尤其是,她已经袖手旁观过了。何况博士的遭遇真的是大大超出她所能接受的底线。赫默无法想象博士在经历这些常人根本就无法承受的事后是怎样做到镇定自若的。

 

【听我说,赫默。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你并非局中人,虽然猜到看到一部分,但你不了解其它干员现在处于一种怎样的状态。】

 

【我是不了解,但我和塞雷娅都知道我们之后可能会面临的困难。昨天回去后我和她探讨过这个问题,我们甚至已经做好了连罗德岛都走不出的准备。比起可能将要遭受的折磨,对你的事不闻不问会让我们更难受。】

 

【……那伊芙利特呢?】

 

【如果真的被发现,我们会承担所有责任,凯尔希不至于把所有对我们的怨愤倾泻到一个孩子身上。而伊芙利特自己……她以后会理解我的做法的。】

 

【你最后一句话恐怕自己都不信,赫默。这会儿即使我说不要帮忙,你俩恐怕也不会安分。那么,你勉强说服我了。】

 

【你要做的很简单,告诉我,你是怎么破坏抑制我源石技艺的装置的?】

 

……

 

和赫默通完话,博士从浴室里走出来,长出一口气,敲敲被热气蒸的有些发胀的脑袋,拿起架子上的毛巾擦干身上和头发上的水,用浴巾裹住满是斑驳痕迹的身体后走出独立卫生间。

 

现在是下午三点,亏得昨天阿米娅来的早才让她不用一觉醒来天又暗了。以防万一凯尔希她们也没有再布置工作给自己,博士当然也乐得清闲。她不愿意浪费时间,换好睡裙并自觉地把凯尔希听她说要洗澡大发慈悲给解开的电子镣铐重新戴上——没错,这镣铐还是个高科技——并顺手从书架上抽了本书,躺床上装出看的样子,但其实是在掩饰自己的思考。

 

要再次离开,光靠野兽模式还远远不够。博士还在为干员们的抑制装置苦恼的时候赫默这里就有了突破口,真是瞌睡了有人送枕头。虽然赫默的办法看似简单,但其实没有一定专业知识无法做到。而从上次在整合运动梦到以前的事起,博士失忆前的某些技能就似乎随着她的记忆的恢复在渐渐苏醒,因此这也难不倒她。

 

……不过,让博士纠结的是,她能破坏干员们头上带着的抑制装置的机会,似乎只有每天晚上被OOXX的时候……

 

博士拜托霜星查看过,在那啥的时候她房间的摄像头是关着的,这估计是凯尔希最后的良心了。

 

博士:我真的好难。

 

根据赫默的信息,由于破坏装置的手法比较隐秘,所以如果不好好检查的话是根本发觉不了什么的。对于比较谨慎细心的干员,以防万一,博士只需要在把他们的装置破坏后下个心里暗示就可以,但是到时候怎么上手是个严肃的问题。

 

有那么一句话叫“我的脑子懂了但我的手没懂”,第一次尝试,即使在没有打扰的情况下博士都不敢说百分百能成功,何况还是要在被那啥的时候。

 

这么一想,好像更难了。

 

博士为自己多舛的命途深深的叹口气。

 

和上次一样,如果不想让凯尔希察觉出什么端倪的话,在破坏掉部分抑制装置的情况下,博士仍然不能滥用自己的源石技艺,而且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拖的越久对自己越不利,逃跑必须尽早,也就是说装置不会被全部破坏掉。毕竟谁也不知道下一秒她们会不会搞个对抑制装置的大检查。

 

这次离开虽然已经在让霜星寻找防守漏洞并勘察逃跑路线,但因为部分干员无法被控制,那么为了确保成功率,博士仍然需要可以接应她的人。

 

霜•万能•星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读取到博士想法的霜星也心累,她无奈的叹口气,“你就好好仗着自己和我熟了压榨劳动力吧!”

 

“诶嘿嘿,咱们这也是合作共赢嘛!一直待在这里可没办法帮你塑造肉身。”

 

“那这次,你想干什么必须老实交待,全盘托出。如果再有什么冒险的想法还瞒着我,等我恢复了没你好果子吃,明白?”

 

将精神沉入拟空间中的博士笑的十分狗腿,并疯狂点头应和。

 

瞅了眼外边,霜星有些头疼的扶额:“……行了别笑了,有这时间开心你不如看看自己的处境。”说完,她还不忘同情的看了一眼旁边被迫听了两个晚上现场AV接下来还要听无数次且仍旧面无表情但散发着十分明显的绝望气息的浮士德。蛇没有眼皮,遮眼睛堵耳朵浮士德只能选一个,为了不让博士日后有理由灭他口,浮士德选择了前者。

 

“……啊?”博士懵了一下,然后一个激灵反应过来,迅速退出拟空间,抬头就看到闪灵过于危险的表情。

 

……难搞哦。

 

“博士在发呆呢。”闪灵伸手,捧着博士的脸,强迫她同自己对视,“是又想着逃跑吗?”

 

“……”

 

“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博士。”

 

“我说过,有朝一日让我知道您又要离开的话,我会给您套上萨卡兹特制的枷锁。可惜,您似乎并不在意。”

 

“那么,失礼了,博士。”



 

身为医生,闪灵是温柔的。但博士的所作所为却激发出了她身为萨卡兹的天性。

 

“呜,疼!”

 

恶劣,贪婪,残忍,堕落。


博士呜咽着,被送到了顶峰。闪灵抽出手指,划破自己的手掌,鲜血从她的指尖一点点落下,滴在身下人光洁的后背上。她用手指蘸着血,在博士的后心处仔细的涂出一个古怪的月包星的图案,并在下面以萨卡兹语写上自己的名字。

 

当她落下最后一笔,整个图案瞬间变得清晰,并发出鲜红的诡异光芒。

 

“我说到做到,博士。您将一辈子生活在我的牢笼中,永远无法逃脱。”

评论(78)

热度(10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